日印拉拢亚洲两国进行演习 日媒叫嚣:牵制中国

2018年01月17日19:00

来源:中国网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津轻”号巡逻船参加了此次联合演习(来源:日本雅虎网站)

海外网1月17日电 17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同印度沿岸警卫队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港海域实施了海上联合演习,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首次参加了此次联合演习。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媒分析称,此次联合演习意在牵制“海洋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此次已是日印第16次联合演习。不过,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也首次参加了此次联合演习。

在日印联合演习中,日印两国分别派出了巡逻舰及直升机。训练中,两国模拟了船舶遭遇海盗袭击时的情景,并进行了海空信息收集及跟踪训练。

据此前报道,2017年7月1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印两国海军在印度南部的金奈港举行了“马拉巴尔”联合训练。报道称,参与这次训练的有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护卫舰“出云”号、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和印度海军唯一的航母“超日王”号。(编译/海外网 巩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