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历史!这名中国博士宣布,建筑物变发电站!

2018年01月17日17:01

来源:央广网

  中国又一项科技发明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科学家潘锦功成功研发“发电玻璃”,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日前,中国第一块、世界单体面积最大的碲化镉“发电玻璃”在成都成功下线。

  “发电玻璃”有多牛?

  “发电玻璃”又叫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被誉为“挂在墙上的油田”!

  据了解,一块单片长1.6米、宽1.2米的发电玻璃,它的光电转化效率却高达17.8%,每年可以发电260-270度。即便是光线很弱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光电转化产生电能。

  换句话说,就是三四千块这种玻璃产生的电量,相当于一口普通的油井一整年产的油所能转化的电量啊!

  这种“发电玻璃”,是在绝缘的普通玻璃上,均匀涂抹仅4微米厚的(相当于头发丝的百分之一)碲化镉光电薄膜,由此制成可导电、可发电的半导体材料!

  因为碲化镉薄膜本身是全透明的,所以它可以被涂抹在所有的窗户、玻璃上,而不是只能安装在屋顶、墙壁……

  目前世界各地的建筑物,消耗了全球百分之四十以上的电力!设想一下,如果所有建筑物的玻璃,都涂抹上碲化镉而改造成“发电玻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