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7岁女孩帮母亲烧饭时不幸烧伤 已接受首次整形手术

2018年01月17日20:0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1月17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孙玲娟 纪斌 蚌埠台记者施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现年九岁的安徽省怀远县女孩褚良云两年前在帮助母亲做饭时,不幸被严重烧伤,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各界的爱心帮助。昨天(16日),她接受了首次整形手术。

  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记者在手术前见到了小良云,她正在病房看动画片。饱受伤痛折磨的孩子,笑容依然充满童真,“以前天天白天都痒痒,现在我身上不痒痒,我现在想快做手术,最好明天就做手术。”

  小良云的母亲陶梅心疼地告诉记者,小良云目前睡觉、吃饭状态还正常,但是活动非常不便,即使是常人简单就能完成的的下蹲等动作都很难做到,她也和孩子一样期盼着这次的整形手术,但更多的还是担心和疼惜。

  2016年7月,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褚集镇褚集村7岁女孩褚良云在帮母亲做饭时,不幸被火引燃裙子,导致全身40%面积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小良云父亲去世,母亲眼睛几乎失明,奶奶又卧病在床,小良云和她姐姐从小就挑起了家里的重担。洗衣、做饭,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当时身上着火后,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懂事的小良云忍着剧痛没有哭,还自己换了一身衣服,最后因为实在受不了钻心的疼痛,这个7岁的孩子才哭出声来。

  因为家庭困难无力救治,蚌埠市民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助,为小良云筹集善款六十多万元,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挽救过来。许多爱心市民,听说了小良云小小年纪因为帮助做家务才不幸烧伤的情况后,前往医院捐款慰问。此后小良云承受了多次植皮手术,经过近两年的治疗和休养,她的烧伤已基本痊愈,但是,由于疤痕增生,小良云的身体还存在多处功能性障碍。昨天,小良云终于实现了做整形手术的愿望,烧伤后的首次整形手术顺利完成。

  记者再次来到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看到完成手术的小良云正躺在病床上休息,由于刚做完手术,孩子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蚌埠三院烧伤科主治医师刘继松表示,“大概9点钟开始,11点40结束,手术比较成功。大概需要半个月到20天左右的恢复时间。”

  据了解,小良云的第一次整形手术,主要是为解决身体一侧的疤痕挛缩、畸形的问题,待手术恢复后,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医生刘继松表示,“手术过后,对她功能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后期仍然需要进一步功能锻炼。”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