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民航预计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 比去年增长10%

2018年01月17日21:0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方面表示,根据初步统计结果,2017年,我国航空公司共完成旅客运输量5.52亿人次,国内、国际航线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民航预计将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

  根据民航局初步统计结果,2017年,我国航空公司完成旅客运输量5.5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2017年,航班正常率为71.67%,和2016年相比,航班正常率下降了5.09个百分点。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田振才表示,正常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航班量持续增加。2017年共保障航班5111145班;二是天气和空域活动影响加大。

  根据预测,2018年春运,民航预计将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这比去年春运增长了10%左右。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锋介绍,务工人员集中的北上广和“南北两头”的旅游目的地将会呈现阶段性供需矛盾。要求各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航班计划,优化航班结构和机型配备,合理备份运力,防止出现因航空器故障等原因导致的长时间延误。截至1月16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计划安排春运期间加班包机近12500班。

  据了解,春运后期返程高峰,“务工流”“学生流”等相互叠加,加上可能出现有雨雪冰冻和低能见度天气,将给民航客运造成较大压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