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与希望之党结盟计划搁浅几成定局

2018年01月17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月17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民进党与希望之党17日分别紧急召开(参议院与众议院)两院议员全体会议讨论结盟一事,由于意见不统一,结盟计划搁浅几成定局。

  民进党方面表示暂时搁置结盟一事,不给出结论。希望之党方面则明确表示中止与民进党的交涉。

  民进党在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中进行了一连串的讨论,批判的声音不断,纷纷指责主导结盟事宜的党首大塚耕平和干事长増子辉彦等组成的执行部。最后全体会议确定了继续执行包含立宪民主党、希望之党在内的3党结盟的方针,虽立宪民主党拒绝的态势毫无转变迹象,但仍要坚持不懈地去推动。

  会后民进党有干部指出,这次是执行部的“完败”,可能还会出现追究大塚和增子责任的声音。参议院议员小西洋之说,这次由于执行部的不力,混乱一直持续。大塚则表示,对于结盟事宜的搁浅十分遗憾,对于未能达到希望之党的期待也表示歉意。同时能理解要追究责任的言论,今后会更加谨慎地履行职责。

  另一方面,希望之党党首玉木雄一郎表示,结盟倡议是民进党提出的,结果自己却没准备好。希望之党执行部的干部说,信赖感丧失,结盟基本无望。此前,反对结盟的希望之党议员曾提出了把其党分成数派的“分党”计划,现在交涉中止,希望之党预计也将解除这一危机。(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