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落井三天三夜 新乡消防官兵“倒挂金钩”救其脱险

2018年01月17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隆冬季节,天寒地冻,位于新乡市凤泉区的一口机井旁,上演了一幕民警、消防官兵和热心群众合力营救落井老人的感人画面,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股暖意。

  救援现场

  1日16日10时43分,新乡市公安局耿黄分局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西玛鼓风机厂后的一口机井内有人落井,请立即前往营救。接指令后,耿黄分局立即组织值班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在事发现场,民警见一位年龄在60岁左右的老奶奶,头部朝上被卡在一个口径在60厘米左右的机井中,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热心群众和先期赶来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考虑到机井内径狭窄,天气寒冷,老人落井时间较长,现场民警与消防官兵经过协商后决定挑选合适人选下至井中救人。很快,现场救援人员经过筛选,决定选派一名身体较瘦的消防战士下入井中救人。随后,现场参与救援的民警、消防官兵和热心群众,先用绳索将消防战士双腿捆绑,然后“倒挂金钩”倒垂下沉至井中老人被卡位置将其救出。

  救援现场

  经了解,落井老人名叫牛某,现年61岁,凤泉区人。1月13日上午8时许,因与家人发生矛盾,牛某赌气离家出走后跳至现场井中,所幸被井中的潜水泵等物品卡住。1月16日上午,当附近群众准备从井中将潜水泵拔出时发现老人并报警。因落井时间较长,天气寒冷,井内缺氧等原因,老人被救出后出现昏厥。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牛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线索提供:张志辉 刘会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