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印尼大使肖千递交国书

2018年01月18日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肖千(左)向佐科(右)递交国书。 林永传 摄

  图为肖千(左)向佐科(右)递交国书。 林永传 摄

  中新社雅加达1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肖千17日在总统府向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递交国书,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肖千向佐科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在佐科总统领导下,印尼政治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印尼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肖千表示,作为新任驻印尼大使,将与印尼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进扩大双边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印尼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佐科欢迎肖千履新,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佐科说,印尼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近年来,我同习近平主席多次会见,就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我对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两国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肖千于2017年12月29日抵印尼履新。(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