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对立陶宛公布“马格尼茨基名单”一事作出对等回应

2018年01月18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外交部:对立陶宛公布“马格尼茨基名单”一事将作出对等回应

  中新社莫斯科1月17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月17日,俄罗斯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发表声明称,对于立陶宛将49名俄公民列入“马格尼茨基名单”一事,俄将予以对等回应。

  早些时候,立陶宛宣布将包括俄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以及内务部多名高官在内的49人列入“马格尼茨基名单”。被列入名单的人员将被禁止进入立陶宛境内。

  综合俄新社、《莫斯科共青团报》消息,当天俄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在声明中称,俄方称并不对立陶宛当局“公开的反俄行为感到吃惊”。因为立陶宛一直把自己定位于“西方狂热反俄活动中最不恰当的位置”。

  声明表示,立陶宛公布“马格尼茨基名单”再次确认,该国不惜一切代价来证明其对俄罗斯的敌意。

  声明强调,基于对等原则,俄罗斯将对立陶宛予以回应。俄方在选择禁入俄境的立陶宛公民方面“很容易,不存在问题”。

  马格尼茨基是俄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律师。他曾揭露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2.3亿美元的官员贪腐案。但此后该名律师因逃税问题被抓,并于2009年在莫斯科一家看守所死亡。该名律师的死亡引起了俄社会轩然大波,也引起了西方国家的关注。

  此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先后将“与马格尼茨基之死有关或侵犯人权的俄罗斯公民”列入“马格尼茨基名单”,被列入名单者将无法得到上述国家的入境签证。(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