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河南“塞罕坝”精神建设生态商丘

2018年01月18日05: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刘梦珂)1月17日,尽管窗外寒风阵阵,但在商丘市一间面积不大的会议室内,数十位参会人员正在就怎样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热烈地讨论着。“我们要不断加强青少年对河南‘塞罕坝’精神的认同,进一步学习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助推商丘绿色发展。”共青团商丘市委书记曾凯在发言中说。

  1月9日河南日报发表的长篇通讯《河南有个“塞罕坝”》,在商丘市社会各界引起了高度关注,河南“塞罕坝”连日来一直是商丘市民街头巷尾议论的热点话题。

  1月17日,商丘市召开“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推进全域国土绿化”座谈会,来自商丘市、县、乡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士对《河南有个“塞罕坝”》一文称赞不已,对民权林场人的精神更是崇敬、佩服。他们表示,人们都知道民权林场风景优美,是游玩的好去处,却没有人去挖掘里面的故事,更不知道背后的故事如此感人。“我们在享受这道生态屏障时,却忘记了构筑这片绿色的人!是河南日报的报道让大家知道了三代人不屈不挠的付出成就了这片绿洲,创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传奇。”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河南日报的这篇报道挖掘得非常深,非常到位。我们要学习发扬河南‘塞罕坝’精神,做好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商丘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聂慧民激动地说。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大家结合实际畅谈感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弘扬河南“塞罕坝”人牢记使命、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献身绿色事业的豪情壮志,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行动,倾力打造黄河故道生态屏障,为生态美丽商丘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