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参奥韩国人怎么看?对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利

2018年01月18日03:30

来源:央视网

  朝鲜参奥韩国人怎么看?对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利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近来韩朝几次会谈,主要集中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问题上,并没有触及朝鲜核导计划等核心敏感议题。对于这样的会谈,韩国普通民众怎么看呢?

  首尔居民 金峰泰:朝鲜由于发展核武器被制裁,我很担心,如果我们接受朝鲜参加冬奥,国际社会会怎么看我们。我个人希望不要接受朝鲜参加冬奥。

  首尔居民 宋文哲:国际社会正在担忧韩朝的紧张关系,如果韩朝组成联队一起参赛,这可以改善我们的形象。体育先行,可以为政治或其它事项谈判提供机会。

  韩国普通民众对朝鲜参加冬奥会看法不一。业界学者则普遍抱有积极看法。韩国朝鲜问题研究所教授杨武镇认为,朝鲜可能希望通过参加冬奥的会谈与美国建立对话通道,以减轻制裁,即便如此,这样的对话仍然是有益的。

  朝鲜问题研究所教授 杨武镇:韩朝双方的互信能够促成四方或六方会谈。我认为,这对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有利的,也是和平谈判的基石,这些对韩国有好处。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