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维护伊核协议及成果

2018年01月18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实施两周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维护伊核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随后在发言中表示,丘尔金离世是联合国的损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声明说,古特雷斯坚信伊核协议是确保伊朗核计划仅限于和平目的的最佳途径,是核不扩散和外交领域的重大成果,为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了贡献。古特雷斯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数次确认伊朗根据协议履行了与核问题有关的承诺。

  声明还说,古特雷斯呼吁通过协议规定的机制来解决与伊核协议执行有关的关切。古特雷斯认为,与该协议不直接相关的问题应该不带偏见地加以解决,以维护协议及其成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宣布,将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并要求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他表示,若不能达成美国期待的协议,美国将退出协议。伊朗方面则坚称,不会就伊核协议重新谈判。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