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挣2083元就算中等收入群体?网友热议_新闻频道_中国青年网

2018年01月18日09: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家统计局近日用明确的具体数据回答了“一个月要挣多少钱,才能算是中等收入群体”的命题。按照世界银行的中等收入标准“年收入2.5万-25万元人民币”,换算下来,只要月收入2083元,就能算中等收入群体了。对此,中国青年报发表评论认为,这或许提醒我们:这个时代,公共空间话语早已经偏向于精英化了。中等收入以上的人把关于房子、车子的故事以及房子车子背负的压力讲到了极致,而在真实世界里,每个月为了1000元苦苦挣扎的人大有人在。(都市时报 中国青年报)

  【网友议论】

  弓长MM:少打了个0吧,20830元还差不多。

  飞机飞远了:上次看新闻我还拖祖国的后腿,现在突然就成了中产阶级了。

  是张灶灶啊:三线城市,很多人两口子合起来的工资也不过三四千元。2083元的标准对于他们来说真的不低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