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军分区——工作筹划问计基层官兵

2018年01月18日09: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周传余、张贤林报道:“军分区、人武部主官述职时,吸收士官、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作为评审委员,可以使述职更加贴近实际”……元旦刚过,内蒙古赤峰军分区机关筹划新年度工作,主动问计基层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收获了很多“金点子”。军分区领导说:“充分发挥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智慧,才能最大程度地防止决策失误。”

  以往,该军分区筹划新年度工作,多是“党委定调子、机关想点子”,导致在工作中方法不活、招数不多。“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今年工作筹划中,该军分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改变思路,主动向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问计问策。他们分头深入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连(营),采取召开座谈会、基层建设分析会和民兵交流会等形式,着重向基层官兵寻求破解军分区全面建设发展难题的对策。在地方政府网和军分区局域网上开辟专栏,广泛开展“我为军分区建设献一计”活动,鼓励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提出改进机关建设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该军分区还设立了“金点子奖”和“最佳建议奖”,表彰基层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提出的实在管用的意见建议。

  军分区党委一系列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感受,就军分区建设难题畅所欲言,提出个别现役干部和专武干部组训能力不强、基层武装部建设发展不平衡、民兵政治教育针对性有效性不强等20多条问题和建议。军分区党委召开党委会,对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对初步制订的工作规划逐项进行论证,确保措施具体、符合实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