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营造备战打仗浓厚氛围

2018年01月18日09: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侯国荣、相双喜报道:“作为一名特种兵,就是要敢在刀尖上起舞,争当尖刀上的刀尖……”1月10日,记者在陆军第76集团军党委扩大会议现场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在进行:该集团军表彰的“备战打仗标兵”——某特战旅八连连长马峰披红戴花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带队参加国际比武勇夺金牌的体会感悟,赢得阵阵掌声。

  会议现场,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新年伊始,他们邀请12名备战打仗标兵走进集团军党委扩大会现场作报告,是牢固树立备战打仗导向、激励官兵争当训练标兵的一项具体举措。

  “电器技师詹武27年如一日以工匠精神守护防空利剑”“ 防化连长夏科银与‘毒魔’过招奋勇争先”……报告会上,12名备战打仗标兵纷纷结合自己立足战位精武强能的事迹畅谈体会感受,引发强烈反响,成为官兵争相学习的标杆。在学习训练标兵的事迹后,某旅二连新战士陈涛激动地说:“我将向标兵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向标兵看齐,当打赢先锋。12名备战打仗标兵走进集团军党委扩大会作报告的消息,让官兵备受鼓舞,在该集团军各部队引发练兵热潮:呵气成冰的祁连山下某旅训练场,迫榴炮严寒条件下实弹射击、单兵综合演练等10余个险难课目纷纷亮相,官兵奋勇争先;风雪弥漫的雪域高原某旅训练场上,尽管气温骤降至-20℃,但官兵战严寒、斗风雪,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