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眼睛向下倾听基层声音

2018年01月18日09: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余海波报道:1月初,第72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巩龙海拿到新年度工作方案时欣喜不已。就在一周前,巩龙海和其他26名战友成为党委新年度工作筹划会的“座上宾”,他提出的有关协同训练的建议被采纳。

  筹划新年度工作,战士为何成为“座上宾”?该旅政委尤易武说,工作训练在第一线的官兵,对年度工作筹划最有发言权。为此,他们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除了邀请战士代表列席会议以外,党委一班人还带头深入训练场、执勤哨所,收集官兵对新年度工作筹划的意见建议。在政工网上开设常委意见箱,开通建言热线,召开机关基层“恳谈会”,让官兵的“金点子”及时传递到党委机关。

  筹划会上,旅党委认真梳理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对去年部队在执行演训任务、后装保障、安全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逐个进行讨论分析,研究解决对策,并责成机关各科室现场认领,制订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负责跟踪问效。巩龙海说,从军事训练到政治教育,从后装保障到基层小事,战士们提出的许多建议被纳入年度工作筹划的“大盘子”,不仅增强了战士们的主人翁意识,更激发了大家积极工作、努力训练的热情。

  新举措带来新气象。在新年度工作筹划中,机关结合实际取消5项不必要的检查评比,砍掉4个季度性示范观摩会,将涉及官兵切身利益、有助于提升战斗力的15条建议列为重点解决事项,赢得基层官兵一致点赞。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