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冰雪产业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2018年01月18日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 记者孟飞报道:1月15日,由腾讯体育举办的“燃梦冰雪,激情未来”2018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腾讯体育联合丰田汽车、易观共同发布《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白皮书剖析了冰雪产业以及冰雪细分市场包括冰雪旅游、冰雪赛事、冰雪培训、冰雪营销等方面的现状,预测中国冰雪产业在未来3年仍将维持增长状态,2020年冰雪产业总体规模将完成6000亿元的目标,最终到2025年达到1万亿元的目标。

  该白皮书显示,自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国内冰雪赛事数量逐年增加,经济潜力惊人,预计到2025年,冰雪赛事市场规模将达1600亿元。目前,国内冰雪赛事可分为专业运动竞技类和大众娱乐类两种,伴随着娱乐性、大众性赛事的数量增加,商业赛事价值也随着产业发展被逐渐放大,赞助商、俱乐部的数量和价值都逐步实现提升。

  经过10余年发展,国内冰雪产业正呈现快速启动状态。其中,冰雪旅游日趋成熟,成为冬季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风向。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75%的滑雪场属于旅游体验型,冰雪旅游深度不够,目标客户群体主要为观光客,消费属性为“度假+运动+旅游”的度假型冰雪旅游场所还较少。对此,与会专家认为,从欧美日等滑雪产业发展较成熟的国家和地区看,度假型雪场是主体,且市场份额大,中国的情况与之相反,初级特点明显。针对这个问题,应进一步优化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目的地度假型雪场,建设冰雪特色小镇,将运动、度假、商业、休闲娱乐等业态进行融合,形成完整的运营结构。

  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也离不开市场化、商业化运作,即通过赛事直播、品牌赞助、广告宣传等多种途径开展冰雪营销,丰富冰雪产业形式、扩大影响范围。白皮书指出,只有拥有更加完整的资源,才能更好地从媒体营销层面推动冰雪产业的发展。同时,用户质量、版权资源、社交生态三大板块更是其中的重点。唯有搭建起成熟的传播模式,才容易引爆出更多的“冰雪热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