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社区民警孙艳丽扎根基层七年:小事做好了百姓才信你

2018年01月18日09:48

来源:央广网

  社区民警,没有刀光剑影,普通的如一棵草一粒沙。有这样一位80后社区民警,扎根社区七年来,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始终以社区为家,把群众当亲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她就是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孙艳丽。

  记者见到孙艳丽时,她正在向辖区群众汇报2017年的工作,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她侃侃而谈,从辖区治安防控到重点行业管理,从孤寡老人到社区消防,没有空话套话,一切围绕社区实际情况出发,解决问题,明确目标,句句务实。参加会议的崔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说“这样的会我们都愿意听,因为说的都是社区自己的事情”。开完会,孙艳丽顾不上休息,就带领辅警一头扎进了社区大院,风风火火,能落实的马上落实,她说“我这个人就是这样,问题从不过夜,在旁人来看,我整天忙的都是小事,但我看来,小事不小,我们只有把这一件件小事做好了,百姓才会信你”。

  七年前,她刚从刑警大队调到社区岗位来的时候,一切都是陌生的,为此也曾失落过彷徨过,也曾偷偷落泪,既来之则安之,她凭借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凭借着对警察的热爱,干一行爱一行,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了行家,问及她有什么诀窍时,她微微一笑说“付出真心必有回报,你怎么对待老百姓,老百姓就会怎样回报你”。

  作为一名80后民警,她深入走访调查不断探索总结,围绕警务创新做文章,如何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如何更好服务社区工作,几年来,她总结的一系列便民为民的小举措,百姓纷纷称赞。

  孙艳丽通过和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沟通互动,警民共建社区大讲堂。开办以来共参与社区活动186次,服务群众10206人。通过微课堂建起网络警务室。巧用微课堂,把警务室搬到网上,把安全防范植入群众心中,通过警民互动,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增强。

  给独居老人制作“回家卡”。在日常走访时孙艳丽发现辖

  区内6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比较多,时有走失。深入分析后,她自费制作“回家卡”,卡上印有社区民警的联系方式,持卡人的姓名、家属联系方式、家庭住址、温馨提示等,免费发放到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手中。2013年回家卡使用以来,共计发放1026张,为找回老人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入户,把福字挂到每家每户,作为挂在墙上的警民联系卡,作为安全防范宣传的媒介,作为每年春节前的送“福”入户活动都承载了孙艳丽贴心用心的爱民情怀。(文/张全恒 图/翟全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