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个着力点

2018年01月18日08: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近日表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解决经济系统供给和需求结构性错位、优化调整资源配置方式、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等。新时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依然需要从创新驱动供给侧、优化供给结构以及改革引领制度供给三个层面入手。具体来说,有五个方面的着力点:一是坚持创新驱动供给侧,使经济发展方式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与效率。二是以“破”“立”“降”为重点,推进经济结构优化,促进供需动态平衡。三是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保护企业家的创新权益、财产权和经营权,让“有恒产者有恒心”。四是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不同类型的人才,特别是科技人才,鼓励其在创业创新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重构新型政商关系,激发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敬业精神,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益 青整理 观点来自第九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