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主席:希望英国脱欧后申请重新加入

2018年01月18日08:30

来源:光明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综合报道,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17日称,希望英国留在欧盟;他同时表示,即使英国完成脱欧程序,仍希望英国申请重新加入欧盟。

  容克在向欧洲议会讲话时指出,欧盟公约不止规定可以退出,还规定可以加入欧盟。

  “英国以第50条款退出欧盟之后,还可以以第49条款重新加入,我是希望这样,”容克说。“我希望我们现在彼此尊重,不要放弃对方。”

  容克将于2019年末离任。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此前称,若英国决定改变心意留在欧盟,欧盟“仍敞开心房”。

  容克在法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欧洲议会中说:“图斯克说,我们的双手依然伸出。只要英国希望找到脱欧之外的第2条路,那么我们也愿意谈谈。”

  英国脱欧派大将法拉吉日前提出继2016年6月的脱欧公投后再次举行公投的构想,此后欧盟高层官员即连番发表劝告英国改变脱欧决定的谈话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则排除2次公投的可能性。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