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将联合英伟达推出平价无人车

2018年01月18日08:0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奇瑞将联合英伟达推出平价无人车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高春艳)奇瑞将成为首家采用英伟达技术的中国汽车制造商。1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英伟达公司在当地时间1月16日宣布,中国汽车厂商奇瑞未来将采用英伟达与百度和德国采埃孚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以下简称“ZF”)联合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业内认为,燃油车的改装难度更大,不符合奇瑞的低成本目标,所以奇瑞选择了电动车作为自动驾驶原型车。这也意味着平价的无人驾驶汽车即将到来。

  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奇瑞宣布未来将生产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产品将由供应商ZF的ProAI平台提供支持,这可以确保奇瑞以相对合理的价位提供终端产品。不过,截至目前奇瑞仍未制定出何时能够将由ZF提供技术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时间表。据悉,英伟达公司自动驾驶技术由英伟达、百度、ZF共同开发。英伟达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有超过320家合作企业和机构,此前已有奥迪、沃尔沃、丰田和特斯拉等。

  也有部分汽车制造商和业内人士对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表达担忧,该级别仍要求驾驶员能够通过手动方式控制车辆,它可能会导致司机对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过于依赖,以至于在系统需要手动控制的时候,驾驶员心不在焉而无法实现人工驾驶。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