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调查:特朗普前"军师"班农同意同检方对话

2018年01月18日07:32

来源:中国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前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已与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团队达成协议,将接受检方的采访,并拒绝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

报道称,16日,班农出现在了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一次闭门会上,就“通俄门”接受该委员会的质询。班农的律师告诉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白宫指示班农不要回答有关他在白宫或在过渡时期的问题,并称班农将会公开同穆勒的团队进行对话。

据此前报道,近日,美国作家迈克尔·沃尔夫撰写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的部分内容被媒体曝光,在美国政界点起了一把火。在该书中,班农大爆猛料,他指责特朗普的儿子和女婿与俄方人士的会面是“叛国的”和“危害国家安全的”举动。

对于这些指责,特朗普此前在推特反击班农,称他已“失去理智”。特朗普还发表声明称:“班农和我及我的总统任期没有任何关系,当他被解雇的时候,他不仅失去了工作,他还疯了。”

班农7日在自己的新闻网站上发表书面声明,试图挽回局面。班农在声明中再一次吐露了对特朗普的尊敬之情,并不乏溢美之词,甚至还提到了一个新的名词——特朗普主义(Trumpism)。班农还向特朗普父子道歉了。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小特朗普既是一个爱国者,也是一个好人。他一直帮助他的父亲,帮我们的国家摆脱困境。”

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班农此时选择向特朗普一家道歉为时已晚,因为后者早已怒火中烧,誓言与班农“不共戴天”。(张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