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飞机高铁流窜作案 16人入室盗窃团伙被抓获

2018年01月18日10:06

来源:光明网

  入室盗窃团伙为躲避警方侦查,每次作案前都会搭乘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前往北京、广东、浙江等地,选择安防措施较差的小区流窜作案。近日,海淀警方将该盗窃团伙一举打掉,共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近百万元。目前,海淀警方将这16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去年10月30日19时30分许,海淀警方接到事主孙女士报警称,其回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河某小区的家中时,发现钥匙插不进大门锁孔,经多次尝试后,才把门打开。进门后,她发现次卧衣柜中电脑包内的12万元不翼而飞。接报后,海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

  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侦查员迅速锁定了两名二三十岁左右的可疑男子。随后,侦查员开展了对两人活动轨迹的追踪工作,发现两人暂住在通州区芙蓉路某小区。走访期间,侦查员意外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韦某的暂住地除了韦某和同伙,还有四名男子也一同居住。根据经验,侦查员断定,这是一个团伙的窝点。

  经过两个月的工作,专案组掌握了以韦某为首的盗窃团伙的成员结构、身份信息和作案规律,发现该团伙成员都来自于广西河池市,分别集中暂住在通州芙蓉路、朝阳姚家园和大兴清源里等三个地区。

  1月9日7时,专案组组织50余名侦查员,兵分三路前往通州、朝阳、大兴进行统一抓捕。当天9时,三路侦查员共抓获以韦某为首的16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团伙为了躲避警方侦查,每次作案时都会乘飞机、高铁等,前往北京、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的城市暂住十几天,然后选择安防措施较差的高档小区,趁大多数上班族不在家的时候,用锡纸开锁入户进行盗窃,得手后再流窜到其他城市继续作案。警方初步核实,该团伙在北京、广东、浙江、广西等地作案19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目前,韦某等16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关通)

编辑: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