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会谈韩方团长:韩朝联队由韩方教练选拔队员

2018年01月18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7日作为韩方首席代表率团参加韩朝冬奥工作会谈的韩国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表示,韩国女子冰球队教练将全权负责选拔平昌冬奥韩朝联队运动员。

  17日,韩朝双方在边境板门店举行副部长级冬奥工作会谈,就11个事项达成共识。其中包括在平昌奥运开幕式上以“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并组建韩朝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

  千海成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在谈判过程中多次确认在选拔队员时由韩方教练行使全权,朝方也表示谅解。朝方女子冰球队来韩后将尽快与韩方开展共同训练。预计仅有获选的运动员才能代表联队参赛。

1月9日,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和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握手。 1月9日,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和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握手。

  就韩朝开幕式上打韩半岛旗共同入场一事,千海成表示,通过联合组队并肩竞技和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向全世界展示韩朝和解团结的面貌颇有意义,都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改善韩朝关系,希望外界能看到积极的一面。这两项协议只是韩朝之间达成的,还要经过国际奥委会及单项体育联合会协商批准才能最终定夺。

  千海成答记者问称,将于冬奥前夕在金刚山与朝方合办文艺活动的韩方访问团只能通过陆路北上,韩方先遣队将于23日前往金刚山旅游区实地考察,随后到马息岭滑雪场检查设施,为韩朝滑雪运动员共同训练做准备。韩方还计划派遣先遣队参访元山市的葛麻机场,争取为韩方滑雪运动员代表团提供乘机飞赴马息岭的选项,并已征得朝方同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