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支付首创智能房产支付系统 与70%头部开发商合作

2018年01月18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黄慧) 17日,连连支付首次对外公布针对房产细分行业推出的智能支付解决方案。现场,连连智能支付与吉屋科技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房地产是传统行业,我们跟银行合作共建的支付系统不再只是支付工具,而是深入到场景中去,帮助开发商打造人、房、钱的交易闭环,最大程度去提高效率。”连连支付副总裁李文静在“Hi Future 2018房产科技创新峰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底,70%以上的top开发商都已经跟连连支付达成合作。

  据了解,这套支付系统帮助开发商按照包括车位、房款和定金在内的业务类型进行收款,同时通过智能支付终端获取客户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并完成实名认证环节,再去智能判别购房人和刷卡人是否一致,打造“实名购房”的全流程。

  在连连支付总裁朱晓松看来,房地产是基于信任的交易,下一步应该走向非信任的交易,例如客户在购房时不用考虑是否认识银行或者开发商的人。而这套支付系统正是基于数据,快速完成实名认证,判断购房人和刷卡人是否一致,打通信息流从而解决信任问题。

  虽然这是连连支付首次对外公布本套系统,但早在2017年,这套支付系统已经投入使用,目前已与70%左右的头部开发商正式合作。据李文静介绍,以杭州为例,已经接入超过300个项目。

  在房产、汽车等领域,由于交易金额巨大、信息流无法统一恰接,移动支付和金融成为制约行业信息化的“壁垒”。据李文静介绍,这套支付系统可打通人、房、钱的闭环,使得销售数据做到实时同步,进而推进银行风控、开发商层级管理与渠道信息化协同。

  连连智能支付首席架构师廖会成介绍,连连专注于做支付产品解决方案,做B端的智能化创新。连连最早是做空中支付,业务覆盖了18个省。2011年获得支付牌照,将业务拓展到移动支付、跨境支付和快捷支付,目前已签约1.5万多在线商户,累计服务超过3亿用户,并在2017年实现了年交易量突破万亿量。

  李文静表示,连连支付在不断创新打造移动支付、跨境支付、智能支付的“三位一体”的支付网络,在房产领域,联合银行通过智能支付系统打造交易闭环,完善房产交易服务链路,共同创造智能购房新模式。

  “连连注重房产信息和链条的打通,已和全国几个重要城市房管局进行打通,交易数据不仅在开发商内部,监管和银行也可以得到有效闭环的展示。”李文静称,目前连连聚焦于新房市场,但同时也会对二手房市场进行持续研究。

  谈及做房产智能支付遇到的困难,李文静表示这来自于对行业理解不够。“只有对行业充分理解,才能做好这个行业。”对此,她认为在房产行业产品创新上的努力,应该建立在原有基础上,尊重行业本来的规则,从需求出发,推出适合行业发展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作为定制化行业支付解决方案专家,连连支付如今服务用户已突破3亿人次。易观智库2017年3季度数据显示,连连支付已连续三年持续位列国内移动支付领域交易规模前四位。

  “我认为连连支付就像因特尔芯片,通过不断赋能合作伙伴,希望能去串联银行,房产软件服务商,开发商,链条上的参与方等,利用支付能力在保证大家现有利益的情况下发挥更大价值,为房地产效能提升做出最更大的贡献。”李文静如是表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