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牂牁不仅风景如画,还是运动胜地!

2018年01月18日10:3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胡涛 六枝台记者陈秀峰 夏华)1月13日至16日,2018年“画廊六枝·梦境牂牁”全国皮划艇冬季静水冠军赛在位于六枝特区牂牁江畔的国家生态型多梯度户外运动基地举行。本次冠军赛旨在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让全国皮划艇运动员积累比赛经验,找准差距和短板,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代表队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是历届冬季冠军赛中规模最大、参赛省市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比赛。中国皮划艇协会秘书长李欣:“2018年全国皮划艇冬季冠军赛,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皮划艇队正式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的比赛,也是中国皮划艇项目打响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的第一枪。”

  参加本次比赛的国家队队员、贵州籍皮划艇名将李悦告诉记者,对比多次在国内外参加比赛的场地,牂牁江的赛道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准。“跟我们周边的队友聊天都说你们这个基地太棒了,达到了世界运动场地的水平,水上也没有什么风,对我们静水皮划艇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训练环境。水质很好,平时我们在其它地方我们拉桨都感觉很重,这里就感觉很轻,因为没有什么杂质,可以见底。”

  国家皮划艇队副领队余银说,国家皮划艇队自2017年12月在六枝牂牁江开展冬训以来,训练效果非常理想。“我们到这里来有五周的训练了,总体来说这边的一个天气非常不错,没有大风大雨的天气,这是非常理想的;第二气温、水温还是比较适宜,不会出现冰冷。可以看到我们的运动员五周的训练之后进步非常快。”

  国家生态型多梯度户外运动基地背靠海拔2100多米的老王山,面向牂牁江。目前,一期工程已经结束,拥有一栋可以容纳150人的运动员公寓,可以同时容纳200多人就餐的运动员餐厅,还有一栋科研楼,水面的码头已经完全具备了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条件。六枝特区体育中心主任李展:“利用牂牁江跟老王山之间的1000多米的海拔高差,为了让运动员达到低住高训和高住低训的条件,让运动员在海拔高的地方,比如老王山山顶2000多米的地方在那儿住宿,然后到海拔700多米的牂牁江江面来训练,从而使运动员的训练得到更好的一个提升。”

  近年来,六枝特区在牂牁江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滑翔伞邀请赛和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顶级赛事选手参加,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逐步提高。六枝特区党委副书记、区长方裕谦:“我们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高起点谋划基地的二期项目,做细旅游设施、做精体验项目,推进老王山索道和栈道项目建设并尽快投入使用,努力把牂牁江打造成集户外运动、休闲养生、文化体验、康体运动为一体的国家5A级度假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