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年味到 郑州园博园新春文化活动将于2月16日开启

2018年01月1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郑州园博园将于2018年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举办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传播中原腹地深厚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郑州的崭新面貌。届时,广大游客将欣赏到美轮美奂的园林景观、绚烂曼妙的彩灯艺术和精彩纷呈的文化演绎。1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2018年新春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通报了活动的筹备情况。

  新春灯会:创意灯组凸显节日氛围

红红火火

  航空港实验区城管局副局长、园博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园博园筹备办公室主任李刚在发布会上称,郑州园博园2018年新春灯会以“中国梦·园博情”为主题,融合民俗节庆韵味和园博园园林文化,将中原腹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郑州新风貌萃现于璀璨花灯之上。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届新春灯会是郑州园博园开园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大型灯会。灯会布局以园博园南门、北门、东门为主展点,以园内园北路、园南路和中州路环形线路为主展区域,在同心湖上布置“郑州风韵”“秀美郑州”“荷塘月色”等大型水上灯组,呈现出波光粼粼,光影烂漫的唯美景象。众多主题的灯廊、灯柱、灯雕画廊将打造一场流光溢彩、奇幻曼妙的多彩灯会。

  新春灯会设置有六大板块,每大板块呈现各具特色的主题。在各个大、小型灯组间还布置有点缀串联灯组“光影秋千”“绚烂花球”等,营造出“张灯结彩逛园博、国泰民安中国梦”的节日气氛。

荷塘月色

  秀美郑州

  新春文化节:庙会演出多种多样

  川剧变脸

  国学礼仪

  苏州评弹

  郑州园博园将在2月16日至2月21日、25日、3月2日至4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初十、正月十五至十七)举办首届新春文化节。在园博园特色展园内开展戏曲、民俗、歌舞表演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彰显民族文化的溢彩芬芳。“唱响神州”将邀请梨园擂主现场演唱豫剧经典;“冠礼”、“笄礼”等国学礼仪展现传统民俗;“川剧变脸”、“喝青稞”、苏州评弹等体现我国各地特色风情。在表演过程中,还将邀请游客共同参与,营造出“喜乐游园”的节日气氛。

  出游指南

  门票:分时段售卖,购票渠道多样化

  新春文化活动期间,郑州园博园将实行分时段售卖不同票种办法:

  1.8:30—16:00:园区正常售卖普通票和优惠票,票价不变,分别为60元、40元。持此票可参观当日晚间园博灯会。

  2.16:00—21:00:园区暂停售卖普通票,改售夜场票。夜场票价格为40元。

  园区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售票处现场售票,支持支付宝和微信移动支付。为缓解新春活动期间门区购票压力,还在门区售票处配置有自助售票机,便于游客快速取票入园。另外,“第十一届郑州园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园博园”APP也提供购票服务,在这两大平台购票后,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除此之外,游客还可通过郑州园博会指定票务代理渠道购票,各家代理商根据购票数量多少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

  交通:多种方式,便捷出行

  1.自驾游

  郑州市、省内其他城市或省外游客通过高速自驾前往园博园,可以从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新郑站,郑民高速郑庵站,机场高速机场站,商登高速园博园站下站,也可以从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下站转四港联动大道(华夏大道)到达园博园。值得一提的是,园区提供的7000多个停车位,将满足自驾游游客的停车需求。

  2、地铁——公交线

  郑州市民则亦可通过地铁二号线或轻轨线换乘公交的方式前往:

  (1).地铁二号线(城郊线)——园博园2号公交线即郑州地铁二号线(城郊线)至新郑机场站下车,转乘园博园2号公交线(机场T2航站楼——港区客运站——金港大道102省道——园博园南门)——园博园

  (2).地铁二号线(城郊线)——园博园1号公交线即乘坐郑州地铁二号线(城郊线)至综合保税区站下车,转乘园博园1号公交线(始祖路站——梁州大道站——园博园南门)——园博园

  3.轻轨线

  郑州东站乘坐开往机场方向的轻轨线——机场站——园博园2号线——园博园

  4.公交

  (1).郑州市东风南路商鼎路交叉口乘坐600路公交——港区客运站(600路终点站)——园博园2号线——园博园

  (2).医学院乘坐园博园市区2号专线——园博园南门(周末、节假日发车,一站直达,票价20元,7:00-10:00;15:00-18:00)

  另外,郑州园博园的开闭园时间为9:00-22:00,21:30停止入园。为保障游客畅通出行,安全有序游园,园方编制了交通组织和应急处置专项预案,春节期间随时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此次新春文化活动还在游览路线、餐饮、商业服务等方面也做出了完善。郑州园博园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园区管理处负责人周为伟表示,园区内设置了餐饮、小卖、观光电瓶车等便民设施,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和休闲娱乐;园区内还设计了精品旅游线路,并印制了宣传折页,介绍本届新春文化活动的内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