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雾霾形成原因 郑州明日雾霾加重 23日蓝天回归

2018年01月18日11: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环保厅实时空气质量检测情况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你站在我面前我却看不见你。"近几日,相信大家充分感受了"中原雾都"的魅力,那种"雾里看花"的朦胧感让我们期盼着冷空气的早点到来,那么,究竟为何冬季容易形成雾霾天呢?郑州何时会重返蓝天白云呢?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网站上看到,1月18日上午9点实时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显示,郑州市AQI数值410,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状况为严重污染。而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19日、20日,雾霾将再度加重,又将是"蒙蒙哒"的一天。

  预计这次雾霾过程将持续到22日,23日起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所以未来几天,各位"蒙"友,请乖乖的带上口罩出门,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停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

  有网友不禁要问,冬天不是有风吗?不是可以吹散雾霾吗?为何冬天的晨雾比春夏季节多呢?据《中国气象报》相关资料称,和春夏相比,形成雾霾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冬天的气温更低,还有地形等因素。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在4℃时,1立方米的空气最多可以容纳6.36g水汽。但是当气温升高到20℃时,同等条件空气最多可以容纳17.3g水汽。或者可以这样理解,气温越低,空气能容纳的水汽就越少。气温偏低时,空气就容易饱和,多余的水汽就会凝结出来,数量足够多时,与空气中微小的颗粒结合起来。小水滴或者小冰晶越来越多,扛不住密度大,也就形成了雾。

  明日天气预报

  据天气预报显示,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20日夜里,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受静稳天气影响,19到20日,凌晨到上午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省会郑州今天夜里到19日白天,多云,0℃到13℃;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晴天转多云,1℃到12℃。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