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国学教育基地”落户河南省实验中学

2018年01月19日16:28

来源:大河网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教育基地“授牌河南省实验中学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德不孤,必有邻”,传承国学弘扬礼乐文化,重塑国民的人文素养,是社会发展使然,尤其是在当下。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学教育基地”落户河南省实验中学。大河网记者获悉,“国学教育基地”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国学大赛组委会与中版集团联合,从全国各省(市、区)选取国学教育优质重点中学进行授牌,此举不仅推动了国学教育与国学大赛在中小学的深入开展,为双一流高校自主招生培养优秀生源,更丰厚了学生的国学素养,为其打好人生底色。

  签约现场

  授牌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副院长李萌昀,国学院教授孙闻博,中国出版传媒中版文化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宋炳辰、副主任陈东松,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副校长王献甫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并就未来的合作形式、合作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副院长李萌昀为学生作讲座

  “两校借国学基地的建立强强联合,不仅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升入名校的机会,开拓了更广阔的成才途径,更是一份民族责任和担当。”马玉霞校长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教育基地”的落户深有感慨。随后,李萌昀教授为省实验600余名高一和高二的国学爱好学生作题为《国学与生活》的学术讲座。讲座上,李萌昀教授就“什么是国学”“国学的历史命运”“国学的特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在座学生受到更高层级、更有深度的国学熏陶,李萌昀教授精湛的语言和对国学的深刻悟道也深受学生追捧。

  省实验中学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据了解,河南省实验中学具有悠久的国学传统,非常重视国学等传统文化的教育,除了将每年四月份定为“传统文化读书月”之外,还在初中开设了“增量阅读”课程,在高中开设多门国学选修课程,同时还通过举行“经典诵读大赛”等校园活动增强学生对国学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本次中国人民大学国学教育基地落户省实验中学,将为该校今后在弘扬国学精神,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方面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优质的资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