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我的美好生活之奋斗篇】民警小王畅想2035 更爱这一袭藏蓝 用健康体魄奋斗在惩恶扬善路上

2018年01月19日11:1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美好生活什么样?1月16日起,让我们开启一场穿越时空之旅。大河网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推出2018河南两会特别策划——《畅想我的美好生活》,通过各行业青年给自己的2035年写一封信,立足当下,畅想未来。我们将带您乘坐创新号、开放号、奋斗号等7趟列车,开往2035年。我们坚信,通过17年的踏实勤奋,一幅幅美好生活的画卷将徐徐展开……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2035年,作为公安战线上的一名老民警,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所建树,并竭尽所能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道路上勇敢前行,发挥余热。”1月16日,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民警王涛在写给2035年的自己的一封信中说,坚信2035年的自己依然会热爱着警察这份职业和身上那一袭藏蓝,幸福总是奋斗出来的。

123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人民警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贺词上的话语还萦绕在王涛耳边,“当听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感到振奋并深受鼓舞。”王涛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时代,要把美好的青春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为祖国、为人民、为自己创造更大的幸福”。

学习十九大照

  1984年7月12日出生的王涛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研究生,2013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众多民警中的一员。

  入警前两年,王涛在南阳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工作,是一名刑警,一心只为“服务群众、惩恶扬善”,单独或配合同事抓获犯罪分子150余人。

  2014年,王涛与中队同事成功侦破“刘某军被诈骗案”,此案涉及辖区一家大型卫生机构,涉及金额500万余元,案件侦破持续一年时间,赴多省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2015年,侦破“赵某系列抢夺案”,带破案件10余起,还辖区了一份安宁。

  2015年,王涛被抽调参加市局某反恐专案组,后因反恐工作突出,获市局嘉奖一次。2016年初,因工作突出,经分局党委会研究,抽调至分局警务综合大队工作,2017年度获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多次获得分局各类荣誉称号。

  附:民警王涛给2035年自己的一封信

老王:

  这么称呼你,应该不会错,因为我坚信2035年的你依然会热爱着这份职业和身上那一袭藏蓝。尽管那时已年过半百,我想你依然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训,不会忘记入警誓词。我了解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会是你那时的真实写照。

  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公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命案必破”“扫黑除恶”“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等,在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奋斗中,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警民关系更加和谐,公安形象持续转好,身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可以自豪地说“我骄傲”。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35年,作为公安战线上的一名老民警,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所建树,并竭尽所能在“人民公安为人民”道路上勇敢前行,发挥余热。你一定会和同事们一道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尽管我知道,警察这个职业的平均寿命只有50多岁,我仍然希望自己能有个好身体,同时祝愿家人身体健康,女儿快乐成长。

                                                                                                       小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