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涉台十大新闻揭晓

2018年01月20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绿扬)2017年,豫台两地在交往中发生了哪些大事?经贸、文化交流又取得了哪些成果?1月19日,省台办发布“2017年河南省涉台十大新闻”,为公众梳理出过去一年豫台交往的“大事记”。

  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省台办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7年河南省涉台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根据投票结果,本次评选出的涉台十大新闻分别是: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隆重举办,190亿元投向中原;两岸石化科技经贸交流大会首次在豫举办,签约项目27个;两岸民航人才培养论坛在安阳举办,70多个单位、200余位专家参加;台湾29所高校学子参加“2017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豫台经贸合作与法治保障高峰论坛举办,两岸300余人与会;台资企业丹尼斯百货深耕河南20载,提供7万余个就业岗位,缴税61亿元;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在焦作举办,台湾35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首届海峡两岸乡土文化论坛在南阳举办;台湾未来媒体人中原采风,惊艳河南发展;两岸专家聚会漯河,纪念台北知府陈星聚200周年诞辰。

  “此次评选出的涉台十大新闻反映出过去一年豫台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各领域交流交往日益深入。”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说,“特别是‘2017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首届海峡两岸乡土文化论坛等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创了豫台交往的多个‘第一次’,为未来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