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4日开幕

2018年01月20日17:3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4日开幕

  首次选举产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亚辉 李点

  1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丁巍在会上宣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4日在郑州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八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省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决定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八是选举事项。

  丁巍介绍说,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拟安排正式会期7天半。1月24日上午9时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开幕式,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本次人代会的不同之处有:一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人大决定要求,本次人代会将选举产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将由省人大常委会任命。二是本次人代会将分别针对改革发展稳定话题和改善民生类话题,举行两次记者会。

  关于出席人员情况,根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的相关报告,截至目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共有935名,这些代表将组成19个代表团。其中,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的代表以省辖市为单位组成18个代表团;省军区和河南驻军、武警部队的代表组成解放军武警代表团。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