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突发疾病 列车临时停车救助

2018年01月21日17: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在嫩江开往牡丹江的快7108次列车上,一名幼儿突然晕厥。经过车上车下的接力救助,最终患儿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嫩江开往牡丹江的K7108次列车在大庆站刚开车不久,列车长谭爱群接到列车员报告,14车厢内有一位幼儿旅客突然昏厥,情况十分紧急,谭爱群马上通知广播寻医。

  乘客(大夫):来来来,我是大夫,听我说,别折腾孩子。简单检查了一下,小孩生命体征还算可以,(但)小孩有可能(随时)有抽搐的可能性。

  得到初步诊断后,列车长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中午12点30分左右,列车临时停靠肇东站,患儿被送上等候在站台的120急救车。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牡丹江客运段K7108次列车长 谭爱群:(K7108次)大庆(站)开车以后,一站地直达哈尔滨,看到旅客着急的情况下,我们通过联系哈尔滨局客调在肇东站临时停车送往医院抢救。

  经过肇东市人民医院检查,患儿是因为感冒误服了药物引起中毒反应。目前在医生的救治下,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