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起“青e工程项目” 关爱留守儿童

2018年01月21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永州1月21日电 (张倩)经六个月筹备,覆盖湖南14个市州,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发起的“青e工程项目”20日正式进入运营阶段,以此关爱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据悉,由35家爱心企业捐建、61支社会志愿服务团队进驻的首批100所“青青e家”,将赶在寒假到来之前,为湖南58083位留守儿童送上温暖,送去陪伴。

工作人员辅导“001号青青e家”的孩子画画。 张倩 摄 工作人员辅导“001号青青e家”的孩子画画。 张倩 摄

  通过企业行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在业务辖区内捐建了4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用“花儿朵朵援助计划”一对一捐助247名中小学生,四年时间进入65所学校开展了生命课普及培训30场,专业救护员培训班4场,受益学生50000余人。从2014年起,可口可乐中国发起的为爱同行慈善徒步公益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

  当天,由该公司认捐建设的第一间“青青e家”,在湖南永州新田县骥村镇黄栗山村启动,命名为“001号青青e家”。

  根据规划,每个“青青e家”占地40平方米左右,空间内的区域划分为休闲娱乐区、学习辅导区、休闲阅读区、亲情沟通区及谈心角,每个区域的功能都合理规划保证了整个空间的统一性、开放性和灵活性。另外还准备了"自护教程"课程,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保护自己,进而改善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成长环境。

  作为针对湖南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安全与情感缺失问题帮扶的具体落地形式,“青青e家”通过互联网+模式的运用,线上整合多元资源,线下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初步搭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社会联系网络的功能,最终实现为孩子们在安全、陪伴、教育和心理上帮扶帮助。

  据了解,首批“青青e家”有70家选址在贫困乡村,27家设立在社区,还有3家特别选址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安置点,由湖南建工集团负责承建,赶在寒假之前开放,最大化解决贫困留守儿童和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假期学习场地问题。

  值得提及的是,“青青e家”每天有20分钟自护教育课程,志愿者服务者团队提供专业的教学指导,还有上百本书籍供免费阅览。家长们则能通过公众账号及时了解孩子们在“青青e家”的情况。(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