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嘉惠: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

2018年01月22日14: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 (记者谢岚 梁倩文/文 高利国/摄像)1月22日上午9点,河南省"两会"党员会议召开。刚刚参加完会议的商丘代表团代表王嘉惠接受了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的专访。

  省人大代表王嘉惠来自商丘市第一中学,有着20年的教学经验,今年首次参加省人民代表大会。提到新代表履职,她说:"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结合多年来在教学和德育研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教育立德树人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员就要一心为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嘉惠参加完省"两会"党员会议后,在接受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专访时说:"听完谢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人民利益在党员心中的分量。作为一名党员,我内心热血沸腾,切实感受到党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我会珍惜这次参会机会,提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意见建议,为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

  改革开放40周年 巨变带来自豪感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谈起国家和河南的巨变,王嘉惠深有体会:"我是70年代出生的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和人民幸福感与日俱增。现在有一种说法,’没有中国参与的大会就不算国际大会’,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核心,人民的生活和衣食住行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河南地处天地之中,交通四通八达,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省民生、教育等领域均发生了巨大变化,真正诠释了‘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

  寄语大河网成立20周年 祝越办越好

  最后,王嘉惠说:"大河网成立20年来,在报道河南省情、民生、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真心祝福大河网越办越好。"(剪辑 于惠惠)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