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家小房客》开机 小包租婆爱吃棒棒糖

2018年01月22日16:06

来源:羊城晚报

小演员们都有丰富的演艺经验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摄影 黄巍俊

  作为广东一个重量级IP,《七十二家房客》多年来一直被广东观众追捧。继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南方卫视开发了同名情景喜剧,并完成第14单元、总集数达1720集的制作后,昨日,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再和广东六一同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宣布《七十二家小房客》第1季正式开机。

  和以往的系列作品不同,此次剧中演员全部都是儿童。开机仪式上,一众小演员稚嫩而童真的表现,萌翻现场街坊们。总导演郭皓明介绍,该剧对小演员的要求非常严格,共进行了十多批次面试,从200多名小演员中精心挑选出13名主演,年龄都在8至12岁之间。这些小演员可谓身经百战,有的曾参与过近200部影视作品拍摄,有的曾与梁朝伟、郭富城、范冰冰、黄晓明等大明星飙过戏,有的在文艺赛事中获奖多多……

  该剧的故事也颇有创新。据总编剧张锦尧介绍,《七十二家小房客》故事背景设定在20世纪30至40年代的都市,人物充满着“小个性”,如包租婆爱吃棒棒糖、包租公爱漂亮经常拿着梳子、裁缝佬是个绝世高手……制片人梁柱表示,《七十二家小房客》寓教于乐,一大亮点就是在成片后面附带由小演员对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释及传播。同时,剧组组织了一个纪录片拍摄团队跟拍小演员家庭生活,引发家庭教育观讨论。

  开机仪式上,小演员们身着戏服登场,服饰复古而透着现代气息。总策划郭蕤透露,该剧服装设计主要由广州美术学院毕业生组成的新锐团队设计,他们在符合时代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加入了流行元素,比如吊染、植物染、撞色、拼接、西欧风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