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嵩山滑雪场启动

2018年01月22日16:52

来源:大河网

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月21日上午10时,伴随着嵩山少林武僧文武学校学员们的精彩武术表演,“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河南登封嵩山滑雪场开幕,嵩山滑雪场共招募了50余名青少年儿童免费参与此次活动,其中最小的只有5岁。本次活动以“健康童年,滑雪相伴”为主题,在全国55家滑雪场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滑雪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登封市人民政府协办。

滑雪小能手

滑雪小能手

  启动仪式结束后,50余名青少年滑雪运动参与者走进滑雪知识大讲堂,在嵩山传奇滑雪学校老师的讲授中学习包括滑雪运动起源、冬奥会知识、儿童滑雪安全对策以及滑雪基本动作与技巧等相关知识。在滑雪实战训练课程中,嵩山滑雪场不但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了1:5学员与滑雪教练安全配比,滑雪安全头盔、防撞护肘等防护器械也落实到每一个儿童的身上,真正做到“安全防摔”,足够的安全措施和配备着实让随行的家长们放心不已。

嵩山少林武僧文武学校少林功夫表演

嵩山少林武僧文武学校少林功夫表演

  据了解,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的活动规模将进一步提升,参与雪场由去年的26家增长为55家,覆盖地域更广、参与人数更多、活动更丰富。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成为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精彩平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