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消防英雄妻子:新房首付还等着他去签字

2018年01月22日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追踪:四川威远消防英雄妻子:新房首付还等着他去签字

  中新网四川威远1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20日,我们购买的新房首付款还等着他回来去签字……”22日下午,四川内江威远县在灭火搜救时牺牲的消防战士吴俊寰的妻子周芳芳,在谈起丈夫时称,为丈夫感到骄傲和光荣,但也恨丈夫就这样抛弃了她们母子走了。

吴俊寰的妻子周芳芳。 刘忠俊 摄 吴俊寰的妻子周芳芳。 刘忠俊 摄

  1月20日,年仅31岁的消防战士吴俊寰处置威远县镇西镇中心村12组民房火灾,在进入火场内搜救被困群众时,不幸被突然倒塌的墙体埋压至重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当日上午,威远县120急救中心电话响起,称镇西镇一名消防员受伤了。刚出完急诊返回120急救中心的周芳芳听同事说后顿感不安,连忙询问是哪的消防受伤了。应该不是其丈夫。不放心的周芳芳急忙查询120电话记录,报警记录上留的联系人是自己电话号码。“当时我就知道是我老公(受伤)了,如果是其他人,不会留我的电话。”

  周芳芳赶紧向威远县消防大队了解情况,并得知受伤的人就是自己的丈夫,伤势还很严重。

  无独有偶,与丈夫的最后一次通话也是在20日上午11时4分左右,电话中丈夫吴俊寰只说了四个字:“我在救火!”出于职业习惯,周芳芳挂掉了电话,但没有想到这次通话却成了永别。打电话时周芳芳刚出完急诊,正在返回医院途中。“我是急诊科的医生,知道他那时面临的情况,所以赶紧挂了电话。”周芳芳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是他。

  周芳芳称,7年前吴俊寰陪战友来医院看病,两人相识。“当时和他聊了几句,感觉特别好,可能这就是缘分吧。”之后,两人走到了一起。2014年周芳芳与吴俊寰结婚,2015年孩子出生。

2岁多的儿子不知道爸爸吴俊寰已不在了。 刘忠俊 摄 2岁多的儿子不知道爸爸吴俊寰已不在了。 刘忠俊 摄

  “他特别开朗、善良,也很认真和负责,对身边每一个人都好。”在周芳芳的印象中,与丈夫吴俊寰的爱情谈不上轰轰烈烈,但丈夫在很多细节上,让她十分感动。“作为医生平时有很多考试,每次他都尽量陪我去。自己与丈夫的生日只相差一天,每次自己过生日,吴俊寰都要买生日礼物。”周芳芳称,因为俩人的职业原因,他们聚少离多,但每次在一起,尤其是她加班后休息时,他从来不打扰她。有了孩子,吴俊寰每次都是独自起来照顾孩子,还照着菜谱给她和孩子做饭。

  与吴俊寰从相识、结婚到现在虽都在威远工作,但一直是租房住。“他一直想给我和儿子买个新房”儿子出生后,两人就计划买房,有了房一家人幸福生活。

  2017年,夫妻俩经过努力,终于攒够了买房的首付款,按揭了一套期房。周芳芳称,房子还有2年才能交付,但丈夫已开始对新家进行规划。“20日,本来约他回来一起去售房部签字。”周芳芳哽咽地说,没有想到,新房再也等不到他回家了……

  “平时偶尔和他也过吵架,说过一些伤害他的话,后悔自己工作太忙,没有替他分担一些。”面对丈夫的牺牲,周芳芳很后悔,也很遗憾。同时也为丈夫感到骄傲和光荣。“老公特别爱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娃带好,照顾好他的父母。”周芳芳表示。

  在威远,记者还见到了吴俊寰的父亲吴平学,吴俊寰出事后,他从甘肃赶了回来,就是想见儿子最后一面。

  吴平学称,父子俩见面也不多,很多时候都是通过电话联系。“爸,队里面有事,我先挂了哈!”、“爸,今年队忙走不开,假期我就不回家了!”这是父子在电话中常说的两句。

  吴平学回忆称,儿子吴俊寰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2003年入伍后,父子俩也是聚少离多,见面和电话中交流最多的还是工作。入伍15年,吴俊寰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每次回家都带着喜报。(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