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管理员偷保时捷卡宴宝马X5路虎极光 共卖15万

2018年01月23日01: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保时捷卡宴、宝马X5和路虎极光,三辆车加起来他一共卖了15万多,拿着钱高高兴兴去潇洒了。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钱。”26岁的小占说,拿到钱他出入高档餐厅,请朋友去酒吧、KTV喝酒唱歌,带女朋友出门旅游……不到半个月时间,15万元就被他花得只剩下三四万。

  但是,债总是要还的。

小占(中)被警方控制

  (杭州市公安局)彭埠派出所里,小占崩溃大哭:“我坐在值班室里,天天看着这些好车,想不动心都难……”

  去年11月初,彭埠派出所接到杭州一贷款公司老板报警,说停在自家停车场里的三辆车不见了,分别是保时捷卡宴、宝马X5和路虎极光,“这三辆车加起来要两百多万。”

  民警查看监控,很快发现了嫌疑人——一个身材瘦小的短发男子,分三次把丢失的三辆车开出停车场,而且每次都是在深夜。

  更蹊跷的是,男子并没有破窗或撬锁的动作,是直接拿车钥匙发动汽车的。

  老板盯着监控屏幕仔细辨认了半天,忽然一拍大腿:“这不是我们停车场的管理员小占吗?”

  民警立刻跟着老板回到停车场,可小占并不在值班室。同事说,他已经几天没来上班了,电话也打不通。

  老板说,小占是他半年前雇来的,因为看守停车场要轮夜班,当时看他年纪轻、人老实,就录用了,没想到他“监守自盗”。

  同事对小占了解也不多,只知道他是90后,老家在常山。

  民警调查发现,小占已经离开了杭州。

  民警赶到衢州常山,在那里找到了小占的爸爸。

  听说小占在杭州涉嫌盗窃,小占爸爸眉头紧皱,叹了口气。他说,自己和小占妈妈离婚多年,现在已经成立了新的家庭,小占虽然和他偶尔联系,但平时很少回来,也从不和他聊自己工作、生活上的事。

  “我现在也打不通他的电话,要不你们去问问他妈吧。”

  小占妈妈也已经重新组建了家庭,民警赶过去,依然没发现小占的踪影。

  提起儿子,小占妈妈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们离婚以后,他就不好好读书了,都是我们没有教好他。”小占妈妈说,自己前些日子确实见过小占,但现在他又不知道去哪了。

  她答应民警,如果再见到儿子,一定第一时间和民警联系。

  接下来两个月,小占一直没有消息。

  直到今年1月9日,江西警方忽然联系杭州警方,说小占来自首了。

  民警立即赶赴江西,在当地派出所见到了小占。他形容憔悴,佝偻着背,头埋得很低。

  “我真的快崩溃了,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见到民警,小占痛哭流涕,悔不当初。

  小占说,自己在停车场工作,每月只有两三千元工资,看着里面动辄价值百万的好车,心里总有些痒痒的。

  “这里车这么多,老板又不常来,就算少几辆,应该也不会被发现。”抱着这样的念头,去年10月下旬,他拿着备用钥匙,分三次开走了三辆车,并把这些车卖给了一个相识的收车人。

  三辆价值百万的豪车,每辆被他卖了5万元左右,总共到手15.5万元。

  这15.5万元,对小占来说,已经是一笔难以想象的“巨款”了。

  后来,听说老板报了警,他很慌,逃回了江西。

  靠剩下的几万块钱,他又在江西过了几天逍遥日子。

  但该来的终究要来。

  目前,小占已被江干警方刑事拘留。其中两辆车已被成功追回,另一辆被转卖的车,警方正在后续处理中。

  (原题为《保时捷卡宴、宝马X5和路虎极光一共卖了15万!90后停车管理员把这笔“巨款”挥霍一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