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深化与东盟教育交流 加快南宁教育园区建设

2018年01月23日01: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为与会嘉宾为项目奠基培土 蓝必祠 摄

  中新网南宁1月22日电 (常丽莹 罗能 林浩)“目前,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多所学校计划将国际交流学院(中心)设在园区内,利用我们与东南亚联系紧密,小语种人才众多的优势,加强和东盟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有关学校的联系。”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融健22日接受采访时说。

  当天,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内的“东盟绿地大学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南宁教育园区建设进入新阶段。该项目占地面积693亩,首期将建设教师公寓工程,分类分层次将园区教职工纳入住房供应体系,解决教师工作面临的“住房难”问题,吸引人才集聚。

  张融健介绍,目前,园区已完成土地征收1.5万亩,累计投入约8亿元人民币,完善路网体系,建设综合配套服务项目,其中里建湖湿地公园景观绿化工程(一期)、致和路小学、第三幼儿园、特勤消防站等4个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

  同时,总投资6多千万元的电缆管沟项目已完善前期手续,开始施工,四通八达的路网,不断优化的空间布局,为今后更多学校进驻奠定基础。

  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熊瑞光在致辞中介绍,今年,将协助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中医学校、广西华侨学校在园区开工建设,同时做好水系规划建设,持续完善园区配套工程,提升园区品质。

  据介绍,南宁教育园区是广西规划最大的教育园区,将投资约465亿元,建设集教学、科研、科技孵化为一体的科技新城,吸纳人口30多万,辐射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广阔区域。

  绿地(香港)广西公司总经理顾敏琪说,接下来,集团将从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和产业运营能力,为园区带来更好的配套,帮助园区内更多教职工实现“安居梦”。

  据介绍,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前身是广西最大的华侨农场——武鸣华侨农场,曾安置来自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的归侨12000多人,是广西“东南亚归侨文化”保存最完好的区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