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才市大数据公布 人工智能一岗薪酬顶仨客服

2018年01月23日0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讯 记者田园 核心提示|昨天,2017年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发布,去年,全省招聘月薪增长约7.3%,涨幅呈加快趋势。其中,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技术开发类岗位薪酬水平明显高于市场整体水平,薪酬最高的人工智能岗几乎是客服(薪酬水平最低)的3倍。

  第三产业用人需求最强

  过去,我省各类人才流动的趋势是向省会郑州集中,目前伴随产业结构调整,我省其他城市城镇就业增速开始反超,全省区域就业格局更趋合理化。数据显示,郑州的就业意向人数较2016年有所下降,洛阳、焦作、安阳等城市就业意向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城镇就业人数增长幅度明显高于省会郑州的就业增长人数,全省区域就业格局更趋合理化。

  从产业结构看,工业继续向中高端迈进,第三产业成为就业主力,尤其是郑州市,第一、二、三产业用人需求比重0.97%、29.69%、69.34%,第三产业发展最为活跃,吸纳就业的能力最强劲。

  从求职者学历分布情况看,我省本科及以上高学历人才所占比重呈稳步上升趋势,本科学历人才供给量较上一年增加4.42%,硕士及博士人才供给总量较上一年增加2.78%。

  薪酬涨幅呈加快趋势

  据统计,全省招聘月薪同比增长约7.3%,且薪酬的涨幅也呈加快趋势。

  去年二、三、四季度,全省毕业生入职平均月薪在2500元~3000元,部分对高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岗位已达到3500元~4000元,较上一年上涨8.1%,薪酬结构也更加优化,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技术开发类岗位薪酬水平明显高于市场整体水平,薪酬最高的人工智能岗几乎是客服(薪酬水平最低)的3倍,大数据等次热门岗位平均薪酬也比整体水平高11%。

  企业所提供的薪酬整体呈现向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优秀的IT、研发技术及综合能力较强的复合型人才倾斜,专业性越强、知识密集度越高的岗位企业所给付的薪酬越高,与基础性岗位的薪酬差异越大。

  去年,这些行业最热门

  贸易、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教育建筑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