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集中推出 更多人可在"家门口"办证

2018年01月23日06: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1月22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公安部1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集中推出的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据悉,2017年,我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到5.98亿人次,同比增长4.76%,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总数达到2.92亿人次,同比增长6.73%;内地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1.33亿本次,同比增长5.5%。广大群众对便利办证出行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日趋迫切。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公安部在近年来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基础上,再次集中推出8项便利措施:省(区、市)内居民可在全省(区、市)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省(区、市)内居民可在全省(区、市)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符合条件的外省(区、市)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免费提供证件照相服务,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大力推进自助通关服务,为自助通关旅客提供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服务。

  据介绍,这8项便利措施与前期推出的便利措施相比,手续更简、惠及人群更广、便利程度更高,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更多人可在“家门口”办证。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