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遇见你》热播 姜妍:爱情就是“非你不可”

2018年01月23日08:13

来源:大河网

姜妍剧照

姜妍剧照

  大河报记者张丛博

  继热播剧《亲爱的她们》中饰演中国式典型“妈管严”代表顾嘉一之后,姜妍又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开年大戏《我的青春遇见你》中饰演善良单纯而又自带萌感的李招娣,两种截然不同性格的角色让人眼前一亮。昨日,姜妍接受了大河报记者采访,分享塑造角色的心得。

  被称为青春怀旧大戏的《我的青春遇见你》讲述了一对平凡但不平淡的小夫妻陈也(魏千翔饰)和李招娣(姜妍饰)历经十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该剧凭借温暖怀旧的氛围、流淌的生活质感以及有共鸣的情感,获得了较好的口碑。《亲爱的她们》和《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剧连播,姜妍笑称自己“太幸运了”。她坦言,新剧里尽管没有流量小生小花,但对于作品本身的信心让她没有太过担心观众是否买账。“一方面是因为拍摄的时候所有人都非常认真、敬业;另一方面,在播出前很多看过片子的人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作品能被人认可,让姜妍觉得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有“满满的职业尊严感”。

  很多网友称招娣为“剪刀巷时尚博主”,姜妍透露,剧中很多衣服都是她从淘宝的旧衣店买来的,并非部分网友误认为的当下时尚服饰,“其实那个年代的很多衣服已经特别时尚了,而剧中的波点连衣裙等很多造型,都是自己特别挑选的那个年代的衣服买来的”。导演对姜妍淘来的这些旧服装也非常认可,因为现在市面上几乎已经买不到了。

  陈也、招娣简单美好的爱情打动了不少观众,姜妍认为招娣是一个天真、憨憨傻傻的女人。“这样的女人特别容易知足快乐。她爱一个人,可以什么也不图,只图这个男人爱她就好,就是那种简简单单很平凡的爱。”剧中陈也和招娣的感情并非一帆风顺,几度欲离婚,甚至还有贾方舟这样的高富帅介入,但招娣毫不动摇。姜妍笑言:“李招娣的青春遇到陈也这样的人已经很幸福了,因为爱情不是一个选择,而是‘非你不可’,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她还表示自己很羡慕李招娣能遇到一个合拍的人,很幸福快乐。跟着自己的心走,遇到一个舒服的人,过平常的日子,说说简单,其实很难。

  自己的性格里和招娣有哪些相似之处?在姜妍看来,最像的是乐观积极的态度。“无论是家人还是爱人,和我相处都不会觉得累,家里不会有那种很沉重的氛围,生气三秒钟就忘。”而姜妍也和剧中的招娣一样都相信那种朴实的爱情观,渴望“嫁给爱情的恋爱”。

  在和魏千翔合作时,姜妍会临场发挥加上一些自己的小设计,让戏更加出彩。比如李招娣想要把家里的电视机换成大彩电,她现场加了一段《戏说乾隆》主题曲“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当时就把魏千翔逗笑了。姜妍说:“偶尔不按套路出牌,或许会让一些生动的状态保留下来,产生有趣的效果。”

  对于未来想尝试的角色,姜妍表示,挺想变一变风格尝试中性一点的。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