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河南省人大代表:“造血扶贫”可以成就“致富能手”

2018年01月22日21: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谢岚 高利国 梁倩文 视频剪辑 杨鑫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1月22日下午,河南省人大代表付常运在参加完驻马店代表团会议后,接受了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的专访。作为基层代表,他最关心的是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均环境治理问题。

  付常运认为,扶贫仅靠“输血”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造血”,要创造条件,让贫困户建立“造血”功能,尽快找到致富路子。付常运说:“我们宋庄村的做法是,55岁以下的党员以及合作社会员,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大力支持贫困户自创产业脱贫致富,让贫困户有固定产业收入。严格扶贫责任,做到扶贫工作全覆盖,力争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不落一人、不落一村。”近年来,宋庄村每年都要召开致富表彰大会,2017年对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一百余户“致富能手”进行表彰。

  付常运建议,还要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的投入力度,从道路硬化、改水改厕、垃圾集中清运等问题入手。

  他希望大河网在新征程中发挥主流媒体作用,为中原更出彩凝聚强大正能量,祝贺大河网成立20周年。

编辑:祝萍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