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中国弱项或有惊喜 常馨月获跳台滑雪入场券

2018年01月23日08: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常馨月获跳台滑雪入场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昨天,对于正在备战今年2月韩国平昌冬奥会的中国冰雪队伍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在日本藏王女子跳台滑雪比赛中,中国女运动员常馨月名列第16名,以总排名第35名的成绩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最后一张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首位用积分入围奥运会的运动员。

  尽管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曾拿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但依然没有改变中国雪上项目羸弱的现状。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中国冰雪体育最大的改变是很多过去没有的项目得到开展,如跳台滑雪、雪橇雪车等。通过范围更广的跨界选材,跳台滑雪、雪橇雪车以及高山滑雪项目国家队的成立,填补了中国队在这些项目上的空白。

  2017年雪车世界杯首站比赛,耿文强在男子钢架雪车全部31名选手中排名第七,实现了中国选手在雪车世界杯上参赛和完赛“零的突破”。截至2018年1月15日,耿文强在国际雪车联合会的排名为第27位,为中国队锁定了一个平昌冬奥会参赛名额。与此同时,中国队还创历史地获得了两个双人车和一个四人车项目的冬奥会参赛资格。

  同样是新人构成的中国跳台滑雪队也在创造中国冰雪项目的历史。根据平昌冬奥会参赛规定,2016~2017和2017~2018两个赛季的夏季跳台和冬季跳台世界杯总积分男子前65名、女子前35名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冬奥会。截至2017年9月夏季跳台世界杯俄罗斯站,我国选手常馨月共参加9站世界杯,积7分,排名第43位。当时排名第35位的奥地利运动员积分为57分,在仅剩9站比赛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常馨月无法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但中国姑娘在挪威首场资格赛中首次进入前30名,还取得了参加HS138米比赛资格。在HS138比赛中,常馨月两跳获得18个奥运积分,积分上升至25分。在日本札幌第四场奥运资格赛中,常馨月的积分达到71分,排名上升至第37名。最后一场资格赛,常馨月凭借完美表现积分达到106分,最终以第35名闯进平昌冬奥会。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