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河南政协委员梁新全:停征文化建设事业费

2018年01月23日2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很多报纸目前经营形势困难,很多优秀人才流失严重。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党委和政府应当加大对报纸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市一级党报的支持力度。"1月23日,来自洛阳日报社的政协委员梁新全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取消文化建设事业费的征收,加大对地方报纸的支持力度。

  梁新全说,"当前全国的地方党报都遭遇了移动互联网的不同程度挑战,存在着用户下降广告锐减等问题,很多报纸经营形势困难,造成了大量优秀人才的流失。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党委和政府应当加大对报纸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市一级党报的支持力度。"

  如何支持?梁新全认为其中一项就是取消文化建设事业费的征收。

  上世纪九十年代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出台文化建设事业费相关政策,对文化和事业单位收百分之三的费用。

  "当时各家媒体日子过得比较滋润,对这笔费用没有感到有压力。当下,在报纸经营遇到很大困难时,就感到这笔费用造成的压力很大,影响了报纸的发展壮大。所以,我想呼吁加大对地方报纸的支持,取消这个费用的征收,进而让办报环境更轻松一点,更好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