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②】河南做好放管服改革 在区域经济竞争中占据主动

2018年01月24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心群)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河网理论频道特邀省内专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同步解读。

  【内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放管服”改革继续深化,基本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在全国率先实行“三十五证合一”,日均新登记企业是改革前的3.5倍。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 耿德建】区域之间经济发展的竞争改变了原有的拼资源禀赋、拼土地供应、拼政策优惠的竞争方式,开始向拼制度创新、拼市场环境、拼企业生长空间等新型竞争方式转变,未来区域之间经济发展的差距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为市场化程度上的差距,而市场化程度又取决于放管服改革的力度。因此放管服改革成为改革重点中的重点、关键中的关键。在全国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谁在放管服改革方面走在前面,谁就会在区域经济竞争中谋得先机,占据主动。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