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⑤】市场消费需求新变化为河南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新契机

2018年01月24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心群)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河网理论频道特邀省内专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同步解读。

  【内容】培育消费热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实施康养家政服务扩容提质工程,深化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推进健康休闲产业发展,鼓励引导节能、节水、环保、循环再生等绿色产品消费。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耿德建】当前我省市场消费需求发生了新变化,主要表现为:传统型向升级型、物质型向服务型、大众化向差异化转变,这些变化是我省经济发展阶段的现实反映。产业转型升级改变供给结构,使得新的消费成为可能;城镇化率超过50%拐点,培育了消费层次提升的人口主体;全省居民消费水平大幅提升。变化的市场需求为新型产业培育和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动力和巨大的市场空间,从而为我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