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⑦】开放战略平台的功能释放将提升河南对外开放水平

2018年01月2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心群)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河网理论频道特邀省内专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同步解读。

  【内容】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提升中欧班列(郑州)“陆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快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推进电子世界贸易组织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耿德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纵深推进和航空港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等开放战略平台的功能释放,“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加快推进,共同奏响我省开放发展的交响乐,把我省从原有的开放腹地推向了开放的前沿,改变了我省开放发展长期以来所处的劣势地位,极大地拓展了我省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发展要素、开展区域合作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张力,促使我省开放水平提升新层次,开放发展进入新时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