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⑩】提高农业市场竞争力 河南要围绕非价格竞争力做足文章

2018年01月24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心群)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河网理论频道特邀省内专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同步解读。

  【内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支持发展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林果分别达到1200万亩、2200万亩、1300万亩。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村电商。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刘云】提高农业市场竞争力有两条途径,一是通过扩大经营规模降低成本,提高价格竞争力;一是通过农业的多功能、特色化和全链条开发提高非价格竞争力。我省目前有2089万个小农户,户均不足6亩地,扩大农业经营规模的空间有限。因此,我们需要在提高农业的非价格竞争力方面做足文章。尤其是要利用我省广大丘陵山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绿色景观资源等,瞄准城市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新需求,高起点开发绿色化、小宗化、个性化、定制化等高附加值农产品,大力发展多功能农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