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⑫】河南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贯彻人才强省战略的体现

2018年01月24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心群)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河网理论频道特邀省内专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同步解读。

  【内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处杨文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去年,我省出台了《贯彻落实“大人才观”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我省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既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现,也是贯彻人才强省战略的体现,是全面小康的需要,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实现梦想的需要。只有这样的意识深入人心,教育才会成为地方政府优先发展的“政绩工程”和老百姓心中的“幸福工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